close

MG_121.JPG 

 

2010年的三月份,忽然接到了老朋友的一通電話,問我,想不想拍電影?我想也沒想,就覺得她在開玩笑,後來了解到,她沒在開玩笑,是說真的。

 

在之後的一個月裡,我們開始就這個主意作深入的了解,原來!這個電影團隊是在說真的。

 

當時,我沒有想太多,就覺得老朋友不會騙我,就答應了,直到這件事愈來愈認真的時侯,我才發現,我必須演的這個角色,對方是很認真的在拿我的人生和當時的外形在考慮。

 

在當面談了以後,我認識了《皮克青春》的導演、編劇,當然也重新認識了我的老朋友,後來發現,她就是導演的老婆。

 

在拍這部電影的一個半月期間,我過了一段我入行以來最單純的工作狀態,就是什麼也不想,努力的拍片。這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我這幾年的工作,永遠面對下一個節目通告or上台主持,每一段經歷都不同,我也很適應地學會了見人說人話,見鬼聊鬼話的日子,這是作為一個通告藝人最基本的能力。

 

而在這種工作狀態之下,你不可能保有一種個性而能夠作的好。

 

可是在我看過《皮克青春》的劇本之後,我就知道我在拍片的一個半月間,我是不能讓自已處在這個環境裡了,必須把自已調整成森爸這個人的樣子。

 

所以在拍片開始到結束,除了推不掉的節目,我基本上是在一個很輕鬆的狀態在拍這部片子。

 

要是以森爸的個性上節目,我可能兩個星期就失業了,呵。

 

拍這部片的時侯,我覺會了另外的一種表演模式,就是不去演,說起來很抽象,但是其實很簡單,就是-不要演!

 

因為我在七、八年的諧星生涯中,表演過太多誇張說台詞的方式,就是沒有一次是不演的。不但要演,還要很用力的演。這當然不是最高級的喜劇呈現,但是環境需要這種方式,所以我就以這種方式表演。

 

可是在《皮克青春》的森爸,我以往的經驗一個也用不上,很真實的活在森爸的思維就可以了,我一直到拍完,直到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上看到自已的演出時,我都還很不確定,我到底有沒有拍過這個片子。

 

這個感覺是真的很奇妙。

 

拍這部片之前,我從來也沒有感覺自已老,但拍完之後,我真的有老的感覺了,真的覺得身上有重量的感覺了。

 

再來說說這部片子的導演吧,我很開心自已的第一部電影是由他來導,他的細心,一般時間,是感受不到的,要等到你看到放映的時侯,你就會知道導演是個很細心的人。

 

再來說說這部片子的編劇吧,我更開心活在本片編劇的筆下一陣子,這是一個幸運的經歷,因為他把我的角色寫的不多不少,那麼的剛剛好,看完這個片子,你也會了解到他是一個溫暖在內心的人。

 

來說說演我兒子的阿森吧,很奇怪,中國人說,無仇不成父子,真的。我在拍片的時侯就跟兒子不是很親近,這不知道是什麼宿命,連拍片也都是,我跟片中其他的小演員的相處,都還比跟演我兒子的阿森要開心許多。

 

btw,我只能希望他之後長大成人,變成一位演奏家會記得送我二張票,呵!

 

再來說說阿一和阿廣和阿慧吧,我沒什麼話好說,因為我們已經成為好朋友。

 

還有演我父親和母親的石峰大哥和滿嬌姨,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他兩的演技深不可測呢!

 

最後,我要聊一聊這部片子的靈魂人物,就是我一開始聊到的老朋友,就是本片導演的老婆:蔡婉伶。有人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支持他的女人。在這裡我要說,《皮克青春》之所以會成功,那是背後有一個集時尚和土根於一身的老闆娘,也是導演夫人。

 

現在片子就要上映了,真的很希望這部片子不要賠錢,也就是希望大家會進戲院去看。如果大家去看了,我保證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by  張克帆

arrow
arrow

    皮克青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