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G_210.JPG

MG_152.JPG

_7266117.jpg  

 

通常所謂第一次演電影的新人,尤其是小孩,大家都會很好奇,為什麼會被選上,說實在的有的時候我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不過林盺達跟高宇庭是比較特別的經驗。當初一開始,他們是被我刷下來的,或許是他們的運氣不好,選角的同事思怡去拍他們的時候,可能他們剛下課,滿頭大汗的,全身髒稀稀,我看著試鏡的畫面都聞得到一股酸味,再加上可能室內燈光有點暗,兩個小孩的臉色超難看的,我想所謂的「命運」應該就是指這些因緣巧合的事情吧。

 

不過、我真的感謝思怡,她並沒有放棄,每次見面就跟我推薦一次,前前後後大概有個五、六次,最後實在有點煩了,就說好吧!叫他們來面試看看。

 

當然,他們被我選中了,剛開始又有另外一個同事說,他們兩個體型差不多,需不需要有一個是小胖子,這不是青春電影的基本款嗎?但當時我對「胖子」這兩個字非常敏感,因為剛定了張克帆演爸爸的角色。於是我非常剛愎的完全沒聽這個勸告,毅然決然的定了這兩個又瘦又小的rocker

 

林盺達在表演訓練的時候,他的表現真的讓我擔心得要死,他是一個非常小心的小孩,所以剛開始的時候非常的放不開,很彆扭,雖然慢慢的有了改善,但是比我預期的差很多,讓我一直懷疑我是不是做了錯誤的決定。尤其有一次排戲,讓我幾乎崩潰。那是一場有點衝突的戲,他們照著劇本排,我一直覺得不好,於是我下去跟他們一起排,當我做出要打他的動作時,他的反應竟然是雙手掩著臉,大喊:「不要打臉!不要打臉!」

 

還好,最後到南部拍攝之後越來越熟之後,他就越來越自在,演得越來越好,在八月九日的試片,連陳玉勳導演都說他演得很好,美勳真的有說。

 

高宇庭最誇張的是跟張克帆對戲,打破劇組最高take數,不到二十個字的對白NG了二十六次,最後錄音師跑過來跟我說是不是需要休息一下,因為從麥克風裡都可以聽得到他的心跳聲了。我把他拉到一邊,就像教練跟剛被打出滿壘全纍打的投手談話。

 

我說:「你該不會是很緊張吧,你跟張克帆不熟嗎?」

 

「熟啊,可是我很緊張,因為他是明星。」

 

「明星?哪來明星?張克帆?」

 

「那你如果萬一跟劉德華演戲,不就休克?」

 

最可惡的是高宇庭竟然很認真地回答我說:「是啊,應該會吧!」

 

真是把我氣死啦!不過自己帶的小演員能這麼誠實面對我也是蠻開心的。

 

他們兩個在片子裡的表現確實是不錯,引述陳玉勳導演,在八月九號,梅花戲院看完試片後的說法:「演得清新自然,一開始並不驚艷,但是隨著故事的發展,越看越喜歡,包括張克帆也是,不錯不錯!」

 

最讓我血壓疾速飆升的是「大璞,我真是對你刮目相看,你的電影比XXXX好看十倍!」這真的是勳導說的,而且是很認真的,呼!我當時都快哭了喔!

 

高宇庭後來把演員費拿去買了一套鼓,讓我真是很甘心,有一天我遇到他,問他最近拍子有沒有比較穩了,他很有自信的說:「我現在很穩啦!」我很開心地拍拍他的肩膀,不過我心裡的OS是「最好是啦,張克帆就讓你幾乎爆心臟了,我能相信你有多穩,哈哈!」

 

還有他們的英文實在不太好,他們的團名叫Lunch Boy,可是他們在試鏡單上填成Lunch Box,所以團名就由「午餐男孩」變成「午餐盒」。讓我一直以為他們的團名叫便當盒。

 

by  陳大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玉勳 熱帶魚 皮克青春
    全站熱搜

    皮克青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