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克帆哥,難怪人家不給你當男主角!  

 

「皮克青春是誰演的阿?」

 

「嗯…那個…,因為主角是一群國中生,所以找了一批新的演員來演,小男主角是國際級的小提琴天才喔!…演他爸爸的是張克帆。」

 

「喔…這樣阿…」對方禮貌性的點點頭。

 

類似的狀況從確定由張克帆演出到現在,都不時的出現。每次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都有一種心虛抱歉的感覺,但是從決定寫這樣一個故事的時候開始,就注定了會有這樣的結果。國中生的年紀太小,一定是新人演員,阿公阿嬤一定是資深實力派演員,至於壓抑夢想的40歲中年男子呢?選角的時候真的是傷透腦筋。除了劉德華和梁朝偉之外,應該沒有人40歲了還是個A咖明星吧。而且在台灣更是沒有,在講求青春活力的影視娛樂業裡,中年男子這個名詞簡直是讓人正眼都不想瞧一眼的骯髒字眼。

 

但是,這個世界上除了20多歲的年輕男女之外,還是有許多其他人活著吧。所以,只要故事說的動人,還是會有很多人感動的。我心裡就是這樣固執的想著!

 

「乾脆就找張克帆來演森爸吧」,會議上,我指著原來寫在胖老闆那個欄位上的張克帆三個字說著。沒想到卻帶來一小陣的靜默,大家似乎開始認真的考慮這件事情。

 

「我回去想一想」,我記得導演是這樣說的,和他記憶中的不太一樣。我想,中年男子除了有老花眼之外,記憶力也會開始消退。

 

我們討論定案了之後,就陸續其他的前製籌備工作,日子就到了跟主要投資者中影報告的一天。林總在擺滿了金馬獎、威尼斯、盧卡諾等等了不起的獎盃的大會議室中,翻翻企畫書,再次確認關於預算、時間、器材等等事情。中影的其他同仁開口提了一下,「爸爸這個角色戲份很重,張克帆會不會不夠……。」 

 

「唉,沒問題啦!符合角色最重要!」,話才說到一半,就被林總打斷。然後他又開始翻看其他的內容。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太確定林總的心裡想的是什麼?應該是充分的信任跟尊重吧,實在是非常的感激。在焦頭爛額了幾個月之後,好不容易到了殺青酒的那一天。張克帆在喝酒的場合裡總是可以把氣氛炒得很熱,每個人臉上都醉醺醺的。此時,平常都很嚴肅的林總拿著iphone4要我幫他張克帆合照一張,說要拿回去給兒子女兒看。這時候我又想,或許是因為他常常在電視上看到,覺得熟悉親切。一直很想找個機會跟張克帆說:

 

「歡迎加入中年男子的行列!」

 

by  蔡宗翰

arrow
arrow

    皮克青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