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2935.JPG  

 

編按:這篇文章,是我這幾年來讀過最艱澀的文章之一,所以做了部分潤飾,否則實在很難讀完……

 

雖然如此,也是充滿了誠意及青少年的真實感。

 

我記得當時接到電話說我們要拍電影的時候,我們都嚇到了,心想是不是在開我玩笑。因為我們當時是在一個音樂工作室表演,表演完要散場的時候就有一個女的跟我們說:「我是什麼皮克青春的人,我在找會樂器的演員。」

 

「可以跟你們留一下資料嗎?」

 

我們就留給她,我們的姓名、手機跟個人擅長的樂器,留完她說:「有消息再通知你們。」隔天,我們去學校還在跟同學炫耀。

 

「有電影公司的人來找我們,同學都很驚訝說你們不要騙人喔,小心我告你詐騙!」

 

然後,過幾天就越來越失望了,已經是絕望的狀態,過了一個禮拜,突然接到電話,我嚇傻了,說你已經上了,叫我過幾天去面試,隔天林昕達(阿一)就打給我說你有接到電話嗎?

 

爸一直提醒我說不要繳錢,合約也先不要簽等他看過再簽。我就說我知道了,面試當我跟林昕達(阿一)就去面試了,那時候是我們自己去,就很像從鄉下去大城市一樣,讓我見識到台北市的樣子,我們還差點迷路,心想會不會遲到啊?很緊張。

 

到了又不敢進去,現在想想,真的有一點好笑!進去以後就跟導演講一講話,拍一些照,我看到我表演那天的樣子,還真有點好笑,我不知道我會張嘴巴打鼓!我打鼓打那麼久,我直到那天才知道,我打鼓的時候會張嘴巴。

 

還要上演員課,老師會教你做一些很奇怪的動作,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師要我們帶著面具模擬我在一個房間裡,然後你要讓大家知道你是在哪個地方。我記得,我是在一個監獄裡,我要逃獄,現在想很白癡,可是在拍戲的時候真的有用到那個技巧,就覺得白癡沒又白當。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是跟張克帆對戲,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導演說那時候聽的到我的心跳聲,我自己也聽得到!那一場戲我才兩句話,我NG17次(編按:場記表是26次),我拍完整個是快發瘋了,我不知道那時候我在想什麼?

 

後來導演跟我說不就是張克帆而已你在緊張甚麼?我跟導演說我也不知道就是會緊張,我那時候手還在發抖,想起來還蠻好笑的。

 

還有幾場是有打架的戲,那時候也蠻好笑的,都沒有真的打只是在那邊推來推去的,後來還要去重配音,然後你就看到三個人在那邊叫來叫去的,還有人說不要打我的臉、打爆你的頭,一些有的沒的都說出來,真的很好笑。

 

我覺得拍這部片是一個初體驗!因為第一次上大螢幕,第一次變成電影裡的人物也不錯!還有導演人很好,我們拍得不好都不會罵我們,只會跟我們好好的講那個地方要怎麼演,那邊要什麼表情,真的是個很好的導演雖然有時候很……(不知道怎麼說)

 

可是,他真的很照顧我們,永遠把演員擺第一,讓我覺得跟他不是導演跟演員,是老師跟學生一樣,老師叫我怎麼寫我就怎樣寫?有什麼不會的話就跟他說他會教你怎麼做,而且都不會罵人,怎樣都是好好的跟你講,讓我很覺得我是在學習,而不是在拍片!劇組也很照顧我們,因為那時候是去高雄拍,只有我跟我阿一(林昕達)都沒家人陪,去高雄1個月,心想終於可以離開家裡,一個人去外面看看,結果才住一個裡拜就有點想家了,還好有劇組的照顧,感覺就像家人一樣,會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去好玩的地方啊,很開心這一個月真的,對了還有張克帆,他還帶我們去打網咖,第一次跟明星打網咖,有幾個國中生有這樣的體驗呢?

 

拍部戲真的讓我獲益良多,還有真的要謝謝導演跟劇組的各位,如果不是你們,我不會拍得這麼快樂,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如果有機會我還會想再來一次。

 

by  高宇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克青春 樂團 鼓手
    全站熱搜

    皮克青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