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7125625.JPG

_7125595.JPG

_7125678.JPG

_7125741.JPG

_7125752.JPG

_7125755.JPG

 

旗山鎮在日治時代,因為盛產香蕉,就是一個非常繁榮的小鎮,鎮上有非常多的歷史建築,周圍風景真的很優美,這也是我們會選擇在旗山拍攝的原因,但是在到當地進行拍攝後,除了美麗的風景,最令我感動的就是當地的人們,他們對我們的拍攝非常的支持。記得有一次在路邊拍攝,而拍片的器材實在很多,因此就堆在某家麵包店門口。然後,我看了就跟製片說我們這樣影響別人做生意,趕快進去跟店家打聲招呼,說聲抱歉。過了十分鐘,製片走了出來,手上提了兩大袋麵包,我原本以為製片為了做公關買了麵包,沒想到製片說:「老闆說我們拍片很辛苦,送給劇組吃,還歡迎我們來拍片。」

 

有幾場戲,我們需要在路上拍,多多少少會影響到交通,於是製片就跟鎮公所求助,沒想到公所的人,利用下班時間到街上一戶一戶商家說明,並請他們對造成的不便多多包涵,讓拍攝順利進行。隔天,鎮長還帶了幾箱香蕉來探班,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旗山國中是我們拍攝的主要場地,真的是很美的一個學校,同學們都超可愛的,當我們因為拍攝需要一些臨時演員的同學時,同學們都很熱情的參與,學校還為了公平起見,還造了名冊,盡量讓每個同學都有機會參加到演出。

 

另外、幾個主要場景的主人也是很熱情,從我們去勘景開始,看到我們每個人滿頭大汗,不但一直招呼我們進去吹冷氣,拿冷飲請我們喝,還不斷的介紹我們其他美麗的場景,甚至親自帶我們去看,幫我們協調。

 

我真的認為旗山不只是一個美麗的地方,而是一個住著美麗的人們的地方。

 

by  陳大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旗山 旗山鎮 皮克青春
    全站熱搜

    皮克青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