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test.jpg  

 

當電影結束的一剎那。我心中立刻浮現兩個大字「新鮮」(加驚歎號)

 

這幾週我一直在想,這到底意味甚麼?明明也是個熱血逐夢,親情友情,笑中帶淚的電影,為什麼獨獨《皮克青春》,我會覺得「新鮮」?

 

我後來慢慢消化出一些線索。

 

嚴苛地說,《皮克青春》並沒有超大卡司,超大場面,也沒有怪誕詭譎的故事。它只是用很誠懇直接的態度,在說一個很貼近每一個人成長的故事。但也因為這個簡單的態度,讓演員,影像,對白,音樂融合之後,意外拉出一個情感及觀影經驗上的驚喜。

 

這種驚喜,不但讓自己帶著力氣離開電影院回到現實生活,也讓自己重遊青春再回到不可逆轉的成長。

 

它幾乎就像是每天你如常地去7-11買熱美式時,今天卻很幸運喝到剛來的豆子加細心店員作的那一杯。你會很直接地說:「嗯,好喝!」

 

《皮克青春》,就是那杯幸運咖啡。

 

by 沈可尚

arrow
arrow

    皮克青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