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7256104.jpg

MW_405.JPG  

 

超開心的美術組。

 

劇組裡的工作人員,基本上都非常的細心跟為片子著想。我們的美術指導程一峰,當時我並不熟識,當然不是從網路上找來的,他是游智煒導演介紹的,後來才知道,原來他跟北村、游智煒都是好朋友。

 

記得已經開拍了幾天,有天收工時,他突然跟我說,明天要去搬家不能來,美術組的其他同事會跟場,我當時有點反應不過來,心裡想,會不會太超過啊,雖然工資不是很高,也不能這樣說走就走吧!而且你回台北搬家,等你搬好這邊都不知拍到哪一場了。我的臉色可能有點奇怪,一峰大概發現了,接著說不是他要搬家,是要陳設場景。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的有兩場景一個是北村樂器行,一個是鄭耳鼻喉科的樓上是需要很大規模的陳設的,因為我們只是租了空屋,完全沒有任何傢具在房子裡,要做到有生活感,基本上需要大量的道具,那個規模基本上真的就跟搬家一樣,唉!我真是小心眼啊!

 

一峰的美術除了具備水準之外,還兼顧省錢的風格!記得有次,有一張椅子被搬出場景,我覺得有點奇怪,因為印象裡,還有幾場沒有拍完,為什麼要把椅子搬走,於是我就走過去制止美術組,助理們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接著我就看到一峰提著一桶油漆走過來。我連忙跟他說,是不是搞錯了,這椅子還沒有拍完,為什麼搬走?

 

一峰神秘兮兮的笑著說:「為了節省美術預算,椅子改個顏色另外一個場景也可以用,就省了幾千塊。」

 

我就說:「可是這邊,還沒拍完那怎麼辦呢?」

 

忽然另一個美術助理,沒好氣的在旁邊說:「顏色刷回來就好啦。」

 

我這才忽然恍然大悟原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美術組一直很忙,然後一些道具看起來明明不一樣,可是就是似曾相識。真是難為美術組了!

 

我們的美術指導程一峰,日前以《二二九光榮事變》(就是《燃燒吧!歐吉桑》的電視版)入圍金鐘獎最佳美術,在這裡先恭喜他,也期待他可以拿下這個獎項!

 

by  陳大璞

arrow
arrow

    皮克青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