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572.JPG

_MG_8204.JPG

_MG_8656.JPG  

 

回想起從接到邀請拍《皮克青春》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終於盼到電影要上映了,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去拍電影這件事真的還蠻誇張的。雖然從開始討論到真正拍完戲中間一波三折,但終究結果是美好的,留下的是滿滿的回憶,真的要謝謝劇組的所有工作伙伴們。

 

夏天的旗山天氣真的非常不穩定,經常連續幾天午後下大雷雨,印象中有一次為了拍一幕我們在田埂裡抓青蛙的畫面,劇組人員去買了幾隻青蛙給我們當道具抓,結果,因為雨一直下不停,整個劇組就在田埂旁的小徑上等待雨停,一直等到天色暗了,導演下令收工,那天下午就什麼都沒拍到。後來聽說那幾隻青蛙好像被賣到海產店給老饕打牙祭去了?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還有另一場戲是我把烤鴿攤老闆的鳥籠打開,把鴿子放出來的戲,為了讓鴿子看起來像是「奪籠」而出,十幾個工作人員人手一鴿,導演一聲令下,大家一起把鴿子放了,而我也要跟著鴿子奮力跑走。一個角度不對導演馬上喊卡,但放出去的鴿子也抓不回來了,還好劇組已經事先準備了好幾籠鴿子以防萬一,所以拍戲還是蠻有壓力的。

 

因為劇組只有一台攝影機,如果有三個人在對戲,至少就要演三遍,攝影師會用不同的角度取景,然後再剪成一段影片,好像是三個人同時在交談,我記得有一場戲是我跟張克帆、石峰大哥,還有滿嬌姨一起拍吃飯的戲。那場戲有四個人,已經記不得共拍了多少次,當然吃飯也吃了很多次。戲還沒拍完但桌上的菜已經吃完了,還好自助餐廳就在附近,劇組馬上加菜,等戲拍完,滿嬌姨說她也吃飽了,哈哈!但戲中她夾給我吃的雞腿,我可是從頭到尾都還沒來得及咬下去,導演就喊卡了,可惡。

 

為了能讓我來得及趕回去美國念書,導演把我的戲集中在暑假結束前的三個多禮拜拍完,所以幾乎每天都要拍戲。但拍戲真的很好玩,很高興能跟一群充滿活力及熱血的伙伴一起度過去年的暑假。我們都是很年輕很認真在做事情的人,真的需要大家多給我們支持與鼓勵,幫忙推薦這部好電影給家人及朋友們,它不是一部搞笑的電影,但戲院裡到處充滿笑聲;它也不是一篇賺人熱淚的故事,但散場時彼此眼眶含著淚水。應該算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吧!(後面這一句如果導演不同意可以刪掉)

 

最後,導演跟我提過好多次,請我在媒體訪問的時候告訴大家「導演很帥」,我講是講了,只是媒體大哥大姐們都會自動把這句話剪掉,所以……導演不要打我。

 

by  曾宇謙

arrow
arrow

    皮克青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