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_170.JPG  

 

「趕快找個年輕、漂亮、帥氣的明星來客串一下!」

 

在緊鑼密鼓的前製工作,快要開拍時,公司裡來了這麼一個消息。因為中影的電影拍攝工作停滯許久,已經恢復運作的是製作部門,而行銷發行部門,到了開拍前不久才陸續有人進駐。籌備拍攝事宜已經焦頭爛額,幸好有了新的伙伴,不但處理了贊助、開鏡事宜,也在開拍的時候發了新聞稿,讓張克帆簽生活公約也上了一點版面。

 

而這部片子以劇本和題材來說,確實沒有年輕偶像的角色,但電影畢竟仍是商業行為,需要搏版面來吸引更多人注意這部電影,所以收到這個要求的時候,我也覺得相當的有道理,只是要怎麼執行呢?

 

要邀請明星來助陣,首先要過的就是經紀人那一關,這是很實際的問題。導演是新人導演,我也不是在電影業打滾許久的老鳥,影片也不是一個大規模製作,如果我自己是經紀人的話,對於這樣的請求也是會考慮再三。而且我還要安排適當的角色,確保不會到剪接室裡被剪光光。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電影就開拍了,能夠找來助拳的明星一直也沒有確認。我只好開始找手機電話簿裡面,看能不能有什麼靈感。才翻了一下就看到了王柏傑的名字,因為王的筆畫比較少。只是他最近很常在外地工作,人不在台灣,但就打個電話試試看吧,所以我往下翻他經紀人Jack的電話。

 

提到Jack,我跟他也是蠻有緣份的,在花花綠綠的演藝圈裡,經紀人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但我的工作性質上很少跟經紀人有交集。在拍攝《危險心靈》的時候,他是紀培慧的經紀人,當時紀培慧還只是十五歲嬌滴滴的小女孩,所以只要上戲的時候Jack都一定在現場,所以也就這樣認識了。

 

至於王柏傑,大家對於他初登版的電影《九降風》都印象深刻,尤其是他在廁所裡暴衝,然後回頭眼淚盈框後把一切都砸爛的那一場戲更是印象深刻。(如果他有泰雅族血統的話,應該也蠻適合演《賽德克‧巴萊》裡,需要野獸般眼神的角色吧)也讓他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新人,開啟了一連串在大銀幕演出之路。我在工作上常常碰到年紀很輕就要面對複雜而現實的工作環境的演員,王柏傑雖然因為比較早開始工作的關係,讓他看起來比較成熟,但其實那時候他才19歲。就要開始處理許多成年人也不一定處理的好的課題。

 

《九降風》殺青後,我就立刻請他參與我正在籌備的短片《曬棉被的好天氣》的演出,也越來越熟悉。後來,他和拍《丘比特女孩》劇組的朋友要騎機車去環島,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因為那時候手上沒工作,所以就一起去從南到北遊山玩水,度過了快樂而難忘的十天。後來,他去參與《十月圍城》的演出後,就開始常常在外地工作,不在台灣,工作量也越來越多,所以聯絡的次數逐漸變少,反而比較常從媒體上看到他的消息。有的時候是好的消息,有的時候是比較不好的消息。身為朋友也只能偶爾提醒他少喝點酒,需要的時候陪他度過難關,勸他多一點正面思考。

 

當我提出邀請,來《皮克青春》演出烤鴿攤老闆的角色時,他二話不說,確認時間後也沒問酬勞,通告前一天就準時出現在高雄的飯店,實在是有情有義!

 

今天剛好是他22歲的生日,也祝福他可以更成熟一點面對人生種種難關與課題,但仍然不要忘記純真跟熱情的部分。

 

by  蔡宗翰

arrow
arrow

    皮克青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