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2_13.jpg

 

今年過農曆年時,和家人一起到高雄六龜旅行,其實早在還沒出發時,自己就已經在心中盤算著要回拍片的旗山小鎮去,想要以一個比較輕鬆的腳步去瞭解這個地方。很可惜後來回程的時間太過短暫,我們到旗山買了令人懷念的炒飯上車,我趕緊拿起相機拍下幾張照片,就匆匆地往回走了。

 

去年在旗山拍攝《皮克青春》,老街上的巴洛克式建築上頭點綴著台灣味五顏六色的招牌,讓我對那有很特別的印象,尤其是那裡的人們總是笑臉迎人。

 

因為在電影裡我們都還是國中三年級的學生,所以到旗山國中拍攝時,當然戲服就是他們的制服。雖然在我念國中的時候並沒有要把上衣紮進百褶裙內,但是在那裡不知道為什麼,卻好樂在其中。坐在教室裡的座位上休息,就好像剛轉到一個新的班級,周遭的同學都好奇的看著你。我的同學都好單純好可愛。

 

對旗山這個小鎮的感覺,可以用清亮的木吉他融合鋼琴和弦樂的溫暖旋律來形容,每次回憶起在那裡的時光,腦中就會播放起那樣的聲響,然後心中撒進一道南方炙熱的陽光。

 

by  高曼華

arrow
arrow

    皮克青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