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4934.JPG

MW_117.JPG  

 

說到曾宇謙參與演出的故事,可以說三天三夜都說不完阿。

 

一開始在尋找演員的時候,阿森這個角色就列為第一優先的困難任務,除了戲份最多之外,還加上「必須真的會拉小提琴」這個進階搜尋條件。要外型適合、有表演的潛力,再加上要拉小提琴,這個幾乎就是個空集合了,casting在尋訪全台各青少年樂團後,仍然是一無所獲,所幸我們生在網路時代,除了勘景可以google外,選角也可以google,導演的太太在網路上搜尋「15歲天才小提琴手」後,終於在大海裡找到了適合的演員,感謝google大神。

 

但拍電影永遠不可能順利的,在陸陸續續敲定其他演員以後,只剩下曾宇謙還無法確定。這也是難怪,畢竟對於曾宇謙的父母來說,花了這麼多的心力讓曾宇謙走上小提琴演奏這條辛苦又危險的人生道路,現在又面臨了一個完全陌生的行業,很擔心自己的孩子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況且還有韓國的全額獎學金夏令營,還有許多其他活動,以及平常在美國的孩子,也難得回台相處,如果來演電影的話,這些都必須被放棄掉。相信這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一個很難的抉擇。

 

正當其他劇組人員要正式進駐拍攝籌備前,有一天導演那邊傳來的訊息是「曾宇謙家裡說不演了」。這實在是一個晴天霹靂阿,不是都談好答應了,只剩下簽約了嗎?看來是真的很難以決定阿。導演只說了句:「之前的試鏡資料裡,有些沒有找來看看,趕快聯絡他們,安排明天來試鏡吧。」這個事情可是相當的大條,雖然說電影在開拍前,甚至拍攝中更換演員的狀況也是屢見不鮮。可是,成年演員臨時更換還算容易,而且有時候還更適合。但這個角色當初就是大海撈針撈到的,想要撈第二根當作備案都找不到,現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怎麼可能找的到。已經碰過很多難題,但這一題實在是太難作答了。

 

我很認真的跟導演說:「要不要先暫停。」我不相信這麼短的時間內老天爺會給另一個好的人選,而且當初google大神也就只給了我們這一個。這麼重要的角色,如果用不適合的演員硬拍,其他部門的攝影、美術、剪接怎麼努力都是徒勞的。這個茲事體大,我已經開始在想如果延到寒假,整部片能不能夠執行。

 

「之前有試鏡過一個小朋友型還不錯,雖然小提琴拉的有點零零落落,明天也把他找過來再看看吧。」導演還是很堅持。

 

「誰?我已經沒有印象了。」我不太同意這樣做,畢竟我沒有中年男子想要上台演奏的心情,而且我一向順勢而為,覺得這是一個sign,讓我們停下腳步來想想看。

 

「不行,只要一停了就不會再開始動了。」導演還是很堅持。

 

我大概可以體會這樣的心情,畢竟想了那麼多年,又做了這麼多的準備,好不容易才有第一次拍電影的機會,在怎麼困難都要盡全力克服。只是,雖然這是個小製作,但也是一大筆錢,我必須要對出錢的老闆負責,我實在不認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可以找到另一顆珍珠,這時候我的理性還是大過於情感面,我在想著怎麼對中影報告這件事情,這是我們兩個少數意見不合的時候。

 

僵持不下。

 

「明天試鏡約幾點?我也來看看,真的OK才能再進行下去。」為了打破這個僵持的局面,我就提了一個解決的方案,但其實我根本不認為明天就可以看到適合的人選,畢竟我買樂透從來都沒有中過。

 

「好吧!」導演說。然後我們就各自沮喪的回家了。已經好幾天都沒有睡好了,今天更難入眠,半夜我一個人在家裡陽台抽著煙,一面沙盤推演著該怎麼收尾,該怎麼面對一大堆的難題,都快要抽完一包煙了。

 

這個時候,已經快要沒電的手機突然響了,是導演打過來的。

 

「曾宇謙家裡剛剛打給我,又同意要來演了。」我實在有點摸不著頭緒,不過導演的語氣又恢復成以往愉快又輕鬆的樣子。

 

這整個過程實在太迂回曲折了,總之導演在半夜出去跑步之後接到這通電話,讓我開始認真的考慮要進行跑步這項運動。

 

by  蔡宗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克青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