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_490.JPG

MW_491.JPG

MW_469.JPG  

 

曾宇謙是我從網路上找到的,他是個音樂天才,雖然他父母很不喜歡我們這樣形容他。他在我眼裡倒是比較接近「很會拉小提琴的鄰家小男孩」,他沒拉琴時跟一般小孩差不多,他跟其他小孩一樣喜歡海賊王,喜歡騎腳踏車,喜歡打籃球(不過他家裡不給他打,只可以玩投籃機,因為擔心手指頭受傷),喜歡線上遊戲,對自己的髮型有著無法理解的堅持,有時會跟爸媽吵架。跟一般青少年一樣很普通,真的很普通。

 

我還記得當時第一次跟他面談時,原本時間有點問題,他其實已經算是國際級的音樂家了,儘管他才十六歲,雖然他是回台灣過暑假,他的行程幾乎已被排滿,能給我的時間也差不多只有兩星期。那天,他現場演奏了一段音樂給我們聽,我站在他的面前,那些美妙的音符,感覺真的就直接穿過我的身體,那是非常感動的五分鐘。直到現在一年了,當時的震撼還是深深的留在我的腦海裡。在他離開前,我跟他說如果你的時間可以給我三個半星期,這個角色就是你的了。之後,我並沒有抱太大希望,我們還是繼續找其他的小朋友來試鏡。萬萬沒想到他竟然放棄了韓國給他全額補助的夏令營,參加了我們的劇組。

 

他的加入對劇組多多少少也造成了一些壓力,他的雙手絕對不能受傷,一點都不行。導演組從表演訓練課開始,只要是肢體訓練課程,大家都緊張個半死,然後劇本裡有幾場要打架的戲,我也想盡辦法,用比較不會受傷的方式來拍。最令我緊張的是宇謙他自己完全不在乎這些。

 

某天拍片的的中午,我跟他坐在騎樓下吃著便當,我開玩笑的問他:「當音樂天才是什麼感覺?」他的回答還蠻像天才的回答,他說:「沒有感覺,天才是別人對我的看法,我只是很喜歡拉小提琴,但是我很努力練,只是我在家裡練,只有我家人看到而已,一般人不知道,所以他們都以為我是天才。」嗯,天才就是天才。

 

在拍河堤那場戲的早上,因為這是片子的開場,直覺大家都希望是好天氣來拍,我們很早到現場,因為還有升降機等比較大型的器材要準備,這時雲層忽然越來越多,眼看晴朗的天空就要不見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曾宇謙的演員車一直沒到,我有點著急,請製片趕快查一下是怎麼回事。結果是他和媽媽吵架,車子停在路邊等。我當時很生氣也很著急,本來想過去現場瞭解一下狀況,看能不能充當和事佬,就在我要出發前,司機打電話過來說他們已經出發了。當然,已經變成陰天了,我心情不太好,但是我同時也想著故事的情境,相對來說其實陰天是比較適合這個角色在這場的心裡狀態。曾宇謙到了,在梳化之後,我也沒有跟他多說什麼,只是跟他說延續剛才的情緒到這場戲,然後他就水到渠成的演了出來,真是聰明的小孩,他完全知道我在說什麼。

 

有幾次在演出前,我想要再跟他講戲,提醒他一下,他竟然揮揮手說他知道了啦。哈哈,真是可惡的小鬼。我想,跟這樣的音樂天才拍片,應該是不太常有的機會,我很珍惜,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他在音樂的領域裡應該會有更好的成績,我深深的祝福他,同時也希望他勿忘初衷,加油!台灣之光!

 

by  陳大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曾宇謙 小提琴家 天才
    全站熱搜

    皮克青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