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_146.JPG

MW_208.JPG

 

為什麼是張克帆?

 

從決定的那天起,每個知道我要拍電影的朋友都會問我這個問題,這個問題還真的不容易回答,始作俑者就是我的金馬大編劇蔡宗翰大哥。

 

去年夏天我們確定找到資金開始,大家(也只有我跟宗翰)就開始討論爸爸這個角色應該找誰來演。

 

在某次製作會議上大家很努力的建議人選,但總是覺得哪裡不太對。當然這件事在這個會議上自然沒有結果,散會的時候,我跟著大家走到外面透透氣,宗翰拿起他那頂小巧的安全帽,戴在他那跟他的聰明才智尺寸相符的頭上,坐上剛發動的機車上,突然回頭,露出詭異的笑容說:「張克帆怎麼樣?」然後也沒等我回答就騎車走了。

 

可是「張克帆」這個名字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沒有因為宗翰的離開而跟著消失,我並不是紅孩兒的粉絲,說起來我其實是比較喜歡小虎隊,哈哈。可是「張克帆」這個名字在我的生活中是常常出現的,我雖然跟他不認識,可是卻非常的熟悉,因為我太太跟他,從紅孩兒時期就認識了,他們一群好朋友常常一起去唱KTV、泡PUB,當然我那時很努力工作,都沒有一起去!

 

因此,關於張克帆的所有事情,我差不多都知道。從他是當紅的偶像、自作聰明的投資做生意、一敗塗地的事業,重新振作到錄音室做配樂,一直到現在所謂的諧星藝人。我也知道跟在電視上完全不一樣的張克帆,他閱讀、學作曲、填詞,努力充實自己,他在我的認知裡,真的只是個平凡人,他就也跟我一樣,不願意放棄的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奮戰,啊這不就跟「皮克青春」裡的爸爸的角色精神是一致的嗎?而且所有這個年紀的藝人也只有他有著中年人的身材哈哈哈!嗯,宗翰不是開玩笑的(這是我想的啦,他是不是開玩笑的,我是沒有跟他確認過)。

 

不過最好笑的事情是還是跟張克帆的第一次面談。

 

張克帆雖然有點胖但仍風度翩翩地走進辦公室,然後滿面春風的樣子,一副「我出運啦,我是第一小生男主角啦」的樣子跟我握手。我很恭敬地遞給他故事大綱,他瀟灑地接了過去,在他看的短短一分鐘內,我看到他表情劇烈的變化著。

 

他頭一抬起來,我馬上一口氣把我為什麼想找他演這個角色的想法告訴他,他完全沒有打斷我,跟他在電視綜藝節目上的樣子完全不一樣,我只記得當最後我跟他說:「我完全瞭解你現在的心情,雖然當個諧星讓大家哈哈大笑也是一件功德,可是有另一個張克帆你放在抽屜很久了,你想不想再把他拿出來?」

 

這時我看到他拿著故事大綱的手微微地顫抖著。空白幾秒鐘後,他說:「我出去抽根煙。」然後就出去了,我獨自坐在會議桌前,呆呆地等他那根煙,透過窗戶,我看著他的背影,真的跟劇本裡的感覺完全是一樣的。

 

接著他依然風度翩翩的走進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好啊,我們來拍電影吧!」

 

我當時真的很高興的對著他說,而且我記得我還握著拳頭,「這是中年男子最後一次的反擊!」

 

結果張克帆的表情更加地尷尬了。

 

by  陳大璞

arrow
arrow

    皮克青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