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_115.JPG   
  

   這是我的第一部劇情長片,這部電影對我的意義,真的沒有辦法三言兩語就把它講完,也許是因為這樣,每次有人問我「皮克青春」到底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我總是回答的支支唔唔的。
  這部電影並不是我的自傳故事,但卻是我的真實情感,2000年時我第一次能夠參加「愛情靈藥」電影拍攝,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機會,但是電影殺青的隔天,一大清早我接到母親的電話,慌張的趕回南部,當天父親就過世了。2005年我拍了

「危險心靈」,那年一樣在慌張的情況下,我的小孩出生了。

不知為什麼在小孩出生後,或許是我也當了父親,我好想再跟我的父親講講話,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很幸運的「皮克青春」讓我有機會把我心裡的感受講出來。

我想,父子關係是一個永遠說不清楚的事情,可是人們卻也在這樣的關係中被關愛、成長著。過程中某些自己心中的想做的事情也就因為這樣而好似被牽絆著,但是我堅信父親永遠是支持著自己,只是可能用著不是你所期待的方式罷了。


2009
以《皮克青春》獲新聞局電影片新人組輔導金。為擔任導演的第一部劇情長片。

2005
應易智言導演及侯文詠監製的邀請,擔任公共電視《危險心靈》一劇的攝影指導,此劇亦獲得2007年的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

2000
為蘇照彬導演的電影《愛情靈藥》擔任攝影指導,同年應新加坡 Moviola 製作公司的邀約,至新加坡擔任公司簽約導演,隨後在東南亞地區、香港、台灣、中國等地拍攝廣告影片。

1990
由天主教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後即投入影片拍攝的工作,對影像的創作有極高的熱忱,在詮釋影像上亦有獨特的看法。

arrow
arrow

    皮克青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